close

今天星期六。   好朋友告訴我有個中國文化活動。按約定的時間和地點見到了老朋友們和幾張新面孔,一番吻面與問候之后,我落座傾聽他們杯盤碗盞間的酣暢談論。主要內容是氣功。哦!原來的太極俱樂部成員開始對氣功也有了興趣。甚至對于怎么那好筷子也興味盎然。當然,這是名符其實的中國文化活動談論:中國太極中國氣功中國筷子中國餐館和兩位中國面孔的老板和老板娘,還有我一個名至實歸的中國朋友。。。。。。   餐飲之后繼續了中國味道的茶,但也不乏咖啡的美好記憶。談論過后要該真筆劃了。   還是往日的活動中心,還是為熱衷中國文化的法國友人們提供一如既往的免費的耐心教導和動作修正的我們可敬的中國師傅。只是兩月不見,他鬢角增添了如雪銀絲嘴邊多了些皺紋眼袋略微發青。   我在想法國人對于燭光紅酒浪漫應該不吝惜一個個銅板吧。是這些瓊漿玉液浪漫情趣兩情相悅給他們增添了紅潤的臉色亮光的發絲略顯肥腴的身姿。而但凡一項新的活動只是他們樂趣中的一個新的談資罷了。   但也有真動一動的時候。(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實戰體會開始了。   所有人圍成個大半圓,馬步站姿,躍躍欲試。師傅開始演示健身六字氣訣(盡管看得真切那師傅是自然站立的姿態)。以呵“字治心氣,以呼字治脾氣,以呬字治肺氣,以噓宇治肝氣,以吹字治腎氣,以嘻字治膽氣。   老師(以為60年代從香港到法國來的中國廣東中山人)一番解說和演示后,無論是否懂得三焦是穴,呵字為音,丹田為要,還是個個認真聽講積極模仿,仿音仿動仿呼吸。有憋紅臉的有彎腰的有佝僂而立的。人們養生延壽的愿望在快速咖啡的文化背景下被激發了起來。他們真忘掉了西醫西藥西學,寧肯開始接受東方的養生哲學。   可行么?   接下來就更有趣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四十多分鐘的六字氣訣告一段落。繞圈行走以做放松。   之后,人手一把椅子,坐定。我在一句話走神之間,突然就看到每個人脫掉鞋子襪子手壓腳心。找尋揉搓穴位,這情這景仿佛一剎那間穿越了。這些個在國內家常的私密的生活細節和按摩院所的痛病解除手法怎么就穿越了!!!穿越到一張張藍眼黃發白皮膚的臉頰上,穿越到一間間學生課堂里,穿越到一扇扇公共的大窗前。。。。。。   對不對不重要。重要的是都那樣如法炮制,基本劃一。   對于喝茶都未必耐得住性子的歐洲人,這一招一式的慢剎功夫,這一點一線的慢找穴位能長久嗎?   東西方文化差別之一大別就真還在于這朝朝夕夕的生活方式上哦! +10我喜歡

【上學】 文 /范守義                                      還是徐奶奶有辦法,說服志遠總算同意去上學了。徐大爺立馬背起孫子書包,一手拉著志遠走出大門,可還沒走兩步,孫子又不走了,口中還不停地喊著要媽媽爸爸。徐大爺只好連哄帶騙拽著孫子的手,幾乎是拖著他向前走。“等你到校后,我就去給你買好吃的,你還要……"   “我什么都不要,我要爸爸媽媽" “羞不羞呀,小男子漢了,還整天要爸爸媽媽的,不怕人家笑話”。        說著徐大爺硬拉著志遠的手向學校走去。志遠不干了,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走了,氣得老徐舉手裝模作樣地拍了孫子兩下,就這兩下志遠像是受了多大的委屈,睡在地上放聲大哭起來,嘴里還在喊要爸爸媽媽。看到這一幕,徐大爺想起自己小時候,為了上學,家里沒有錢,也鬧過這一出。“徐志遠!”老徐幾乎是叫著大喊道;“快起來,你不上學要干啥?爸爸媽媽出去打工,是為你長大后不出去打工““你沒出去,不也吃飯了嗎?”聽了這話,徐大爺心里不知有多難受。   志遠仍不起來,還哭著要回家。這下真的氣壞了徐大爺,老徐拿起地上的樹枝狠狠地打了他兩下,志遠見爺爺真的生氣,便一骨碌地爬了起來,邊走邊哭地跑向學校。老徐跟在后面看著他走進了教室,才轉身往家里走。      徐大爺回到家里,越想越覺得對不起志遠,隔代親呀,我怎能為了上學打他呢?懊腦不止。 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聲打斷了他的想法。 “是徐志遠家嗎?志遠同學說他媽媽回來了,志遠到家了嗎?” “什么?徐志遠沒回呀!”。    老徐放下電話,便跑向大門,剛走出門,“呯"的一聲,徐大爺倒在地上,徐奶奶一見不好,大叫“快來人啊!快打電話"。   +10我喜歡

這個六月,我愛上梔子 微小說   作者:克白   老丁渾身插滿管子,被穿著厚厚防護服的護士,推進重重大門的重癥室。 幾小時前,老丁的外孫被新冠肺炎奪去幼小的生命。緊接著,女兒、女婿也推進了重癥室,生死未卜。 而兩天前,老伴也是因為推進重癥室,卻再也沒能出來。 這場天災來的實在太突然。老丁還沒明白怎么回事,城就封了。之后,他們一家人便被隔離。最后只剩下他。       一個月后,老丁出院。他千恩萬謝那些和他女兒差不多大的醫護人員,他能活下來,除了奇跡,還多虧他們的照顧。 兩個月后,城市解封。終于能一個人逛街了 一眨眼來到六月,小區里各種花都怒放起來,而老丁卻最愛看里面的梔子花。因為,每當看到它們,他耳畔就會響起女兒生前最愛唱的那首歌,“梔子花,白花瓣,落在我們的臉上﹍” 然后,他好像又看到了老伴、女兒、女婿﹍還有那蹦蹦跳跳的外孫,然后,他就含著淚開始笑起來﹍﹍   +10我喜歡

張永勝,肢殘二級,黃石市作家協會會員。作品散見《農民日報》、《鄉鎮論壇》、《湖北日報》、《黃石日報》、《農村新報》、《楚天都市報》等報刊。 簡介     怕          “生了逆子,我不活了。”武德在沖母親陶大娘發火,陶大娘慪得直哆嗦,一頭撞向大門。        二胎沒放開,武德就偷著生了二胎,他怕自己違反政策,會從副鎮長的位子上擼下來。他將二胎兒子躲躲藏藏放在出租屋里,由母親與岳母一起帶著。不曾想,岳母看不慣母親粗手粗腳,一會兒說陶大娘手腳慢,一會兒說陶大娘不該用她的洗臉盆洗臉......兒媳每到雙休來出租屋,也是說陶大娘粗糙的手弄疼了細皮嫩肉的孩子,陶大娘受不了了,她帶了一年的孫子,就不愿再當孫子了。        兒媳上門興師問罪,說:“我媽在給你武家帶孫子,你憑什么甩手不管了。你今天不去給我帶孩子,別說我不認你。”不管兒媳怎樣威脅,陶大娘就是不吱聲。        二兒子武石一旁使勁拉母親上車,陶大娘“哇”的一聲哭了起來,一旁的老伴心碎了,他吼了一句:“你媽養大你們還不夠嗎?”武石放開母親,說:“沒見過這樣不顧孫子的老人!”        老伴患了肺癌,陶大娘請來仙姑為老伴驅邪,供在菩薩面前的三個蘋果,武石先吃了一個,陶大娘將剩下的2個蘋果全給了身有殘疾的大兒子武力。        武大爺病重時,交出7萬元存款給武力保管,說留給陶大娘養老。他交代武力,要孝敬老娘,因為孝老人有福。        私下,武石找武力,要從7萬元存款中拿4萬元販魚,武力做不了主,說要去問病床的父親。武大爺聽了,直搖頭,他說武石拿錢會不還的,武石就欠過父親2萬多元沒還。武大爺想吃豬肺,叫武石去買,武石就是不理。病床上的武大爺難過得直哼哼,想起武石成家以來,從沒稱一兩肉給父母,武大爺淚水直流。        一天,武力不在場。陶大娘聽到武石在向武德進讒言,說供菩薩的蘋果吃了有福報,母親卻將剩下的兩蘋果全給了武力,這做娘的幾不公心。陶大娘進屋聽見,不服道:“你哥是個瘸子,幾可憐,你們該善待他。”武德一直對母親有氣,他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大聲吼道:“他可憐,活該!老二借點錢做生意,還不肯給,這是老爸的錢。你護著他,就是不知好歹傻得很。”        “我與你爸供你念書,你咋不懂理?”“不曉得誰不講理!我丈母娘辛苦養個閨女給我做老婆,她閨女為我生兒子,還要陪我到老,老二都知道,老婆的重要性,他武力憑什么指責我老婆和丈母娘欺負你。”        “媽,你這樣為老大,老大有啥能力顧你。你得罪我們多了,小心一點。”武石一旁幫腔道。陶大娘見到武德氣洶洶指著自己的鼻子大呼小叫,她一頭撞到大門上,意欲不想活了。武德無動于衷,隨口說道:“你就去死吧!”        武大爺在病床上急得直哭,幾天后就去世了。武大爺去世后,武德和武石極少登母親的家門。       幾年后,武德的伯父去世了,他請了幾天假去為大伯守靈,由于對母親一肚子怨氣,武德就是不愿跨進母親的家門。武石與武德穿一條褲子,為了博得武德的歡心,武石對母親也是不理不睬的。        陶大娘的鄰居大媽經常看到陶大娘在落淚,她安慰陶大娘,說:“兒子說你傻,就當是傻娘生了聰明兒子。”        武力碰見武石在販魚,他拄著拐杖上前叫道:“老二,老娘想你了!”        “你一邊去,我這車魚急著要運到魚行里賣掉。”武石陰沉著臉吼道。        “正好,老娘想吃魚,你就丟條魚下來吧。”武力臉上放光,武石依然黑著臉,說:“她想吃魚,你就不會去買。”武力站在車頭不肯走,武石火了,他叫人拉開武力,車子啟動一溜煙跑了。養魚老板冷嘲熱諷道:“你武力真不會為人,你這老大是么樣當的?兩個弟弟見你就來氣。”武力杵在那直想哭。        縣鎮換屆,新來的縣組織部部長是鄰居大媽的兒子,武德與部長是發小,部長在力挺武德扶正,武德也多年想去掉副字。        選舉前,武德被調到自己老家任副鎮長,他是鎮長候選人。       選舉大會正式召開后,武德竟然落選了,他失落地去組織部。部長接見了武德,他問武德:“武德,你知道組織上為什么要調你去老家任職嗎?”       武德一臉無奈,他被調回老家競選鎮長,武德早就有一些不祥預感。部長見武德悶悶不做聲,他語重心長地對武德說:“武德啊!你憑一時之氣,那樣對你母親。你以為自己在外鎮任職,沒人曉得,就不怕丟人。這次調你回老家接受考驗,就過不了關吧!因為人民代表的眼睛是雪亮的。你對自己的母親稍不如自己的意,就容不下她,你還怎么容得下老百姓對你工作中的意見?一個沒有坦蕩胸懷的干部,怎么能擔當重任?”組織上用心良發苦,武德已意識到自己太自私,他隱隱感覺到有些愧對母親。        武德悻悻地出了縣委機關,他一路上無精打采,忽然手機響起,武石邀來一群朋友,意在慶賀武德扶正。武德一臉深沉跨進武石定的包間,拉起武石,說:“走,咱們去看看娘吧!”        車上,武石聽到武德轉述了部長的話,他不禁一臉詫異,說:“怪了,我的生意伙伴,怎么沒有一個人說過我一句不是呀?”武德若有所思,說:“你們做生意的不同,有利益關系就是娘。共產黨是以德服人,我不能再無德了啊!”   +10我喜歡


呂俊凱的推薦清單陳耀禎的開箱推薦文天地陳志嘉的評價心得93645汪賢恒的推薦購物清單73102袁峻堯的部落格78865王麗美的評價心得96551王貞的開箱嚴選推薦71892陳依萍的推薦清單
父 親 呂明輝的優質推薦評比7183669444愿你是陽光,明媚不憂傷 林淑萍的優質推薦評比844225901海子的詩句:人類和植物一樣幸福 (2) 林育霖的優惠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p79pc84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